2011年8月20日星期六

《窗外》

我不应该每天浪费时间和人哈喇的,
可是我心里的感受是多么希望有人牺牲去聆听。
我开始相信,
我国的教育制度粉碎了多少个学子的梦。
在我学校现在闹得热热的中六学生报考华文一事,
是多么让人无奈再无奈。
说是关心我们成绩被影响而活生生剥夺我们学习语文的自由。
我个人其实没什么,
因为我不想要因考试而学习,
我只想享受学习的乐趣。
到底为何?
我们这美好的18岁,用在不属于我们的东西,
而且被逼的毫无怨言可说,那怎么可能?
这根本不是18岁的梦。
我想说,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
都各不同,只是同样的美。
当我的梦被述说成荒唐,遥远及不切实际,
那我只是个没有灵魂,剩下躯壳,和机器没什么分别....
神造人,人造物,
如果只能活在别人一致认为对的世界,那为何生?
大家一直活在压力中,
压力压力压力!
那根本没有喘气的机会,
很奇怪?
就不能歇一歇,看看周围的一切,慢慢认识自己。



昨天,
在图书馆意外找到《窗外》这本秦瑶著作,
立刻想去和别人分享~
可是却没有一个志同的,
说出去只让人觉得我奇怪,
看着一些别人不看的书,
那其实没什么,
只是有点失望,
也有点累了....
如果能找到一个知音,那多好~

《窗外》
1963年 著
作者 秦瑶



:“有房子就有窗子,有窗子就有人,人生活在窗子里面,可是窗外的世界比窗子里美丽....."
安静地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