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

念亲恩

当我在恼人着考试功课时,
爸爸妈妈烦着下个月的家里开支该怎么办~

当我埋怨被身边的人忽略着时,
爸爸妈妈在讨论这,
:“我们女儿最近为什么对我们那么冷淡,
是学业压力太大吗?”

当我吹着冷气驾着车去学校时,
爸爸妈妈走在太阳底下,
到一间一间家门口问:“要mou lukis gambar tak?”

当我和朋友开开心心在外面喝茶喝到三更半夜时,
爸爸妈妈却一直在客厅上下徘徊,
担心着,女儿我是不是被别人抓了,怎么还不回家?

当我带着千万的不愿意继续躲在房间里读书时,
爸爸妈妈却正被老板骂得狗血淋头,
却憋着怒气,继续忍下去~

当我埋怨着爸妈为什么这样迟才给我补习费时,
我不知道,
爸爸妈妈有多少个欠款,债卡还没换~

当我在夜深人静想念着意中人时,
爸爸妈妈早已因工作累得躺在床上呼呼入睡~

做女儿的,还能不幸福吗?
身为长女的,还能不帮忙撑起这个家吗?
有得读书的女孩,还能不下起一万个用心在学业上吗?





还记得,陈百强的一首<念亲恩>,

长夜空虚使我怀旧事
明月郎相对念母亲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怀念怎不悲莫禁
长夜空虚枕冷夜半泣
遥路远碧海示我心
父母亲爱心 柔善像碧月
常在心里问何日报
亲恩应该报
应该吸取孝道
唯独我离别 无法慰亲旁
轻弹曲韵梦中送
曲/词:杨继兴

1 条评论:

  1. 努力读书,学成后好好工作,报答父母,就是好孩子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