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星期五

又跌进时光倒流

在很累的情况下,无视眼皮的沉重,
忍不住还是开车直下芙蓉,
回去两年前似熟似久的地方。
看见生涩的场景布置,不能控制地让回忆倒流,
塞得脑袋透不过气。
两年了,还是离不开人潮汹涌的兴奋。
我想,再过多少个两年都如此,
我都是当时的我,紧张得要死。
遇见了两年久违没见的翠文,
谈了久违没谈的话题。(有些话题只有找对的人才说出口,因只有对的人才明白)
因为他明天有事不能来,所以今天就来了。
本来他今天也有工作,却特地请假来捧场。
我说我如果我是你,在这样情况下,
我不懂会不会特地请假回来,毕竟相隔了差不多6年时间。
他说:“这是家,当然要回。”
我笑了,像说出我想得到的答案,是欣慰。
来来回回,走走看看,
看到了以前自己的样子,
在这个白色墙壁与你合照,
在这个角落放声落泪,相惜而拥抱。
你不知道,
那一刻是永恒,
片刻组成了永恒。
明天你会回来吗?
没有你,没有今天的我,
没有你,我是找不到这家的路。
抱着开心的心态,欣赏你们的努力,
看见孩子们打打气,
在一起与老朋友聚一聚,喝茶畅谈。
我想,我的考试成绩经这天后,会有所进步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