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星期二

错意

有时候,
不是不相信朋友的那份所谓的友谊。
什么“友谊万岁”,“友谊长存”,
经过那嘴巴说出口变得更污秽,咽不下去。
所以,
我会反而会更依赖虚构人物,
把一个不完美的人变得完美,
把一个根本不存在的物体变得有生命。
我知道,
那些不会背叛你,
不会在你背后说你不是,
不会让我的到的永远是遗憾。
他们,
再一次笑我疯狂,
我只能无奈感慨他们看不穿。
难道,
我真的那么难理解吗?

为什么?
当一个朋友做错一件事,
就不能得到原谅。
之前所做一百件对你好的事你都忘了吗?
过眼云烟?
那,算是朋友吗?
不去体谅,却用手指向对方,
不累人吗?

我喜欢
在朋友生日的时候,送他们礼物。
这,
不是因为要讨好他们,
不是为了甚关系维持,
不是让他永远记得我,
而是,
我想看到的,
是我最爱的你收礼物时,开出最灿烂的花朵在脸上,
我也笑了。

陈几何时,我是这样想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