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隐藏的感动

这简简单单的故事,是属于我的。
平时写了那么多感言在这里,
从未提及我家的故事,也未想过要提笔,
趁我的余热还在,就赶紧留笔。

前一个小时,走去隔几间家去吃饭,
婆婆一个人坐在凉椅上看戏。
上楼看下我的侄儿后,下回来看到婆婆在煮饭。
心想:一定以为我饿了,才连戏都不看,去煮给我吃。

已经很久,没认真看过她,
印象中,婆婆还是那个样。
突然很想摸摸她的手....

她煎着鱼,我惨了,这什么鱼都不知道,
应该是沙丁吧?可是有这样大条的沙丁吗?
她手刚放下去,“劈劈...啪啪...."
油弹啊弹......
这时候的处境,比爬山遇到蛇还恐怖,
我闪到远远地,连鱼都见不到,
望着她救命!
:"又讲帮我煮..."
婆婆奋不顾身地“罢命相助”....
这时候,我真的觉得她好厉害,好厉害....
哪像我,只会吃,只会读书,只会上网,只会做无谓的事。
我连煎鱼都不会。
到午餐肉了,以为这次应该可以到我了,
想也没想到这鬼东西更恐怖,一片片好像集体要杀了我似的。
最后连翻都不敢,在旁边傻站着。
这些菜,真的吃容易,一大口一大口吃.....
想到真觉罪过.....
最后,是青菜啦!!
它名叫“树苗”,不漂亮,颜色深沉。
我最左撩撩,右撩撩....好啦,菜不可以煮久。
可是难题到了,要怎样装进盘中?!
"婆婆!救我....”我真的喊出来。

幕然地想回以前.....
那时候和婆婆最亲了。
我应该才两三岁。
每次煮饭,我一定坐在砧板旁看婆婆煮菜。
那时还小,个子根本不阻位,
可是婆婆会说:“走开点,挡着我煮饭!”
我固执的不理会,好奇地看她煮....

家后种了芒果,好高的两棵。
每次饭后会在那里玩泥沙弹珠。
一百零一次,母鸡意外生了鸡蛋,
是我发现的。
我很兴高采烈地拿去给婆婆看,
可是她残忍地坚决要拿去煎蛋,
不要还给母鸡....
她说:“鸡蛋不会孵出鸡来的”
我没有伤心,因为我也可以选吃鸡蛋不吃肉,
有得吃,就行了。

又一次,我发现了很大很大全世界最大的芒果!
小小的手小心地把它捧在怀中,
拿给婆婆看....
"婆!你看.....有看过这样大的芒果吗?"
她一点惊讶的表情也没有,就拿刀劏给我吃。
“不要留着作纪念咩?酱大个!”
“这很小粒而已,都不够你吃...."

晚上睡到一半的时候,醒来,
发现婆婆不在,就哭着找婆婆!
准备好配装,有抱抱,有奶瓶,
两岁大的个子,一个人大胆地走在街上找婆婆....
现在想回去,当时幸好没有给坏人抓,不然....。
厉害咧,我竟然找到!
我聪明到去婆婆打麻将的地方找...
那时我应该把全部人吓到。

以前,虽然笨,可是我觉得自己很可爱....
现在,虽然变聪明少少,可是觉得自己很讨厌!
每天没事想一些天马行空的幻想,发白日梦,
没事埋怨着埋怨那,我还是我吗?

有时回到家,心情不好,对婆婆的牢骚发脾气,
现在想回去,惭愧.....
拿成绩回来后,婆婆第一句就问我
:“要什么礼物?"
:“我要MP3!”
她真的买了.....
虽然她不是有钱,可是她买了!

第一份工钱,给婆婆五十,
两个月,一百。
这些,根本不算什么....

我读过几年书,可以写几句话,几个故事,
感动感动人....
可是婆婆根本没动过书,
不会表达,不会说好话,
我要在这里,感谢你,
一路来所付出.....
从黑头发变白头,看着我们一个个长大,
你却不介意一天一天老去!

答应你,做你的乖孙女,不再堕落。

2 条评论:

  1. *like*我和我婆婆也是那样

    回复删除
  2. 当我写着的时候,会油然想到你婆婆....感动,去发现你的感动,可能就在身边而已,我知道你知道的。^^

    回复删除